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2015 北疆 - 住宿篇 (1/2)

12天的住宿, 除了第一個晚上住名牌酒店, 其餘的均是樸實無華.
特別是禾木的小木屋.(下篇詳述)
離開城市進入景區後,每間旅館房間設備也差不多, 同一個樣板.
同一個容量的貯水式的熱水缸. 蓄水量足夠沐浴2人呢.
唯一是旅館仍未開放暖氣.入房間後不久,就感到陣陣寒氣.
原來當地的氣溫,尚未達到需要開暖氣呢,
對於南方來到北疆的旅客,這個溫度已是寒冬了.
不知老友記有否聽過以下的俗語"衫有衫冷,人有人冷"
這兩句來到北疆後,方明白其解釋; 
不過,要加多一句,重整句字後就是"衫有衫冷,人有人冷,床有床冷"
睡了一整晚,三方面也是不覺暖呢,
衫繼續是冷; 床繼續是凍;人繼續是寒.
笨蛋老鴨,這個冷冷夜維持數個晚上後才醒過來,
有暖包可用呢,把暖包貼在床舖上, 睡覺時躺下來久了.
衫+ 床+人全暖了.














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回大陸遍遠的地方住宿一定無咁好,有時我都好擴拒,所以我已經好幾年無回國內旅行,但北彊始終是我最想去的地方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跟呢間旅行社食/住都ok ka.北疆是早點行一圈,今次我行了,實左太難忘,回來後,大家異口同聲說中了疆毒.

      刪除

既然一場黎到鴨欄坐坐, 留言啦!!!
請按留言方框下的"以通知我"